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副校长杜修力,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校长助理孙伟福,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姜泽廷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

姜泽廷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姜泽廷要求,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培训、推进研究阐释、参观展览、开展宣讲、调查研究等工作,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校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本学期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与推进“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泽廷强调,北工大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走出一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具有首都特质、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

聂祚仁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和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全校上下围绕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深刻、系统地融入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之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走进思政课堂。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的师生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展学习分享研讨。

   摄影:刘晓迟、齐学航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