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02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日,北京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蔡奇作宣讲报告。

蔡奇书记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北京工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教师青马班学员和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当天,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提出,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育优先发展的坚定决心,对加快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的坚定决心。要深刻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干字当头、担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四同三促”落地生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抢抓新一轮重大机遇,攻坚克难,矢志创新,将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国首都的战略目标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前进点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1+3+N”的校地协同模式不断加强校地协同,推进外延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系统提升学校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以更大作为为国家、首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创新支撑和人才保障。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