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成立五个新型机构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基层党建发展中心、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化发展促进中心、数字化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等机构成立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乔俊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姜泽廷指出,五个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战略的有力之举;是学校坚持办学定位,以更大作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学校构建组织中台,加强议事协调功能,完善协同机制,推进“三力”并举,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和统筹安排的创新之举。学校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抓住五个关键字,持续推动学校内涵、特色、融合发展。一是“新”,要做到打破传统与尊重规律相结合,稳定支持与激励约束相结合,通过推进全领域、全场景、全周期管理机制创新,促进学校资源高效配置和统筹安排。二是“中”,要积极开拓路径,充分发挥组织“中台”,有效聚集资源“后台”,整合服务基层“前台”,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实”,要将工作机制做“实”,将工作内容落“实”,把人员力量投“实”。四是“高”,要坚持高工作战略、高层次领先、高水平推动,更大范围调集资源,更宽领域统筹谋划,更深层次解决问题。五是“快”,要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制定计划,搭建团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及其他单位,广泛调研,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要迅速建立台账,摸清家底,盘活资源,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姜泽廷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成立五个中心的战略意义,积极投入到五个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聂祚仁指出,基层党建发展中心等机构的成立,是学校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的有力举措,是学校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素质人才的创新举措,是学校新治理理念、新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在五个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衔接统筹学校各领域优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学校以更宽视野、更大效度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学校“强基固本、提挡加速”的内涵式发展战略。

会上,李四平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基层党建发展中心等机构的决定》;各中心常务副主任分别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定,切实履行中心职能,推进改革发展举措,构建组织“中台”,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下一步,五个中心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两态互育”为牵引,通过“三化赋能”构建学校资源统筹“中台”,不断加强议事协调功能、完善协同机制、推进“三力”并进,实现学校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统筹,促进北京工业大学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摄影:吕洋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