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11-25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共产党员:

当前,首都北京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心投入、全力付出、全情奉献,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

党委要“强堡垒”,扛起责任、敢于碰硬。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决策部署和统筹协调,做到贯彻执行有力度、建立防线有精度、组织动员有速度、关心关爱有温度、思想引领有高度,要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防疫一线临时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坚决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及时解决师生困难诉求,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干部要“在一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处处对标对表”的敏感度、“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要勇于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当好施工队长,又要甘于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做好施工队员,既要当好部长处长、书记院长,又要做好专班班长、楼宇楼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协调联络,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补台补位,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推动各个环节铸牢筑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党员要“率先上”,主动履职、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全体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带头投身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前一步,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应急工作队等志愿服务中显身影,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物资运送等应急处置中冲在前,在教育教学、心理疏导、诉求回应等保障工作中做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凝聚工大精神,发扬工大品格,彰显工大力量。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坷、攻克不下的碉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