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信息学部张利国教授团队在《Automatica》发表长篇研究论文

来源:信息学部 时间:2022-12-19

近日,北工大信息学部张利国教授团队研究成果“Controller design for heterogeneous traffic with bottleneck and disturbances”以长文形式在控制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utomatica》上发表。该研究成果由博士研究生关丽娜、张利国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C. Prieur研究员合作完成,是双方共同主持的中法“蔡元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北京工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

《Automatica》是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刊,是系统和控制领域与TAC(IEEE Trans. Automat. Contr.)齐名的两大国际顶级期刊之一,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是衡量控制领域学术水准的标志性期刊。截至目前,该期刊发表的论文以短文居多。

张利国教授团队在研究成果中进一步发展了团队此前提出的交通流边界控制理论(TAC 2017, 2021; Automatica 2017),首次针对交通瓶颈与受扰下多类异质混合交通系统,优化设计边界反馈控制,得出混合交通系统边界反馈镇定与系统稳定性分析的直接方法。研究成果可直接应用于优化交通系统的边界控制设计。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