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在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信息学部 时间:2022-12-23

12月19日,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北京工业大学共3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同时,信息学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刘嘉铭同学荣获“2022年度iCAN创新之星”。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07年。15年来,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以“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为宗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勇于进取,培养和发现了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今年,iCAN大赛已覆盖全国780所高校,吸引了2.4万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了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虽然比赛形式进行了调整,但是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不减,努力将线上答辩完成得尽善尽美。

经过激烈的线上网评、答辩等环节,北工大《慧首科技——智能仿生手引领者》项目(王天语、刘嘉铭、周恩岐等同学,信息学部张文利老师指导)获创新赛道国家级一等奖、《“晶”益求精——晶圆表面缺陷在线检测与分析系统》(李洪政、徐乔等同学,信息学部于乃功老师指导 )获创新赛道国家级三等奖、《慧识智检——智能质检行业先行者》(陈逸凡、李韦毅、马浩然等同学,材料与制造学部王鹏老师指导)获创业赛道国家级三等奖。

至此,在今年的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北工大学子共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充分展示出北工大学子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