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入选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1-03

近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共青团青春宣讲会暨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发布典礼在青春北京全平台、北京广播电视台青年频道、北京时间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典礼上发布60名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名单,其中4位为北京高校在校大学生。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会社团党支部党员王雪纯光荣入选。

身为北工大阳光志愿服务总团负责人,王雪纯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志愿北京服务时长达1413小时,她用温暖笑容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2019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她是外围保障志愿者,以暖心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提供周到的保障;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她参与了远端集结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之歌唱响强国之音;2020年至2022年,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她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志愿服务;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她作为赛会志愿者参与了73天闭环服务,并在冬残奥闭幕式上作为六名志愿者代表之一,上台接受国际残奥委会致谢。

在不断奉献之中,王雪纯入选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师生宣讲团,参加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并作代表发言,入选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向更多人讲述她的志愿服务精神。疫情期间,她带领学校青年投入校园抗疫志愿服务,组建学生志愿者先锋队,发出“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冲到哪里去”的青春誓言。

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她在国际志愿服务中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青年风采。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树立理想、热血前行,王雪纯将与北工大青年一起,继续投入各类志愿服务中,心怀“国有盛事,必有北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于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