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北京工业大学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22

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北京工业大学督查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玉香,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徐航,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参加督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陪同督查。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机械设计及理论教师党支部于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智研楼,游钧实地了解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对近年来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2022年11月建成的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组织赋能的创新阵地。游钧实地参观了理论、案例、榜样、仪式、实训五个教学区,观摩了系列实训课程中党支部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现场课。

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游钧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现场督查会,听取学校党委和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交流。市领导及督查组成员结合监督检查问题清单进行了随机提问。

游钧肯定了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北京工业大学是市属高校的排头兵,是北京市“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高校,各项工作具有示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高标准”“过得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游钧强调,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学习培训、师生宣传、研究阐释和“三进”工作。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带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持续纠治“四风”,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刘晓迟、周乐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