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学生艺术团在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3-04

近日,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评审结果揭晓,北工大获评优秀组织奖,是获得该奖项的唯一市属高校。此外,北工大报送的学生音乐作品获得多个奖项。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包括声乐·合唱展演、器乐展演、主题歌曲网络展演等多项活动。其中,声乐·合唱展演、器乐展演设置“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表演奖”“最受师生喜爱节目”等奖项,主题歌曲网络展演设置“最受师生喜爱奖”“优秀展演奖”“展演奖”。

学生合唱团作品《灯火里的中国》《Desh》荣获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声乐组“最佳表演奖”“最受师生喜爱节目”;学生合唱团指挥张乔智荣获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优秀指挥奖”;学生交响乐团作品《酒神之舞》《高山青》荣获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组“最佳表演奖”;学生民乐团作品《寄少年》荣获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组“最佳表演奖”。

本次网络展演的主题为“歌声献给党”,学校提交了3件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音乐作品,均获得奖项。其中,《万疆》荣获“最受师生喜爱奖”,《青春之歌》《新的天地》荣获“优秀展演奖”。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艺术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艺术育人功能。下一步,还将精心组织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节、“春之声”中山音乐堂音乐会、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等艺术教育活动,为浓厚校园艺术氛围、打造北工大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