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滑雪队包揽第9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3项团体冠军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03-05

3月1日至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9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在河北省崇礼县举行。北工大滑雪队以出色的实力、进取的精神包揽总团体冠军、单板团体冠军和高山团体冠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在高山团体项目上已连续四年蝉联冠军。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京津冀24所高校、25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北工大滑雪队由18名来自不同学部(院)的学生运动员组成,体育部副主任李鑫担任领队,姜蓉老师担任教练员。参赛运动员围绕女子高山大回转、男子高山大回转、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四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城市建设学部的朱祎祎同学在女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中发挥出色夺得冠军,并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的付出和团结的力量。面对有限的备赛时间,校滑雪队在姜蓉老师的带领下白天刻苦训练,努力适应雪场雪况,提升滑雪技术;夜晚修板打蜡,共同观摩练习视频,交流心得体会。比赛过程中,队友之间相互鼓励打气,为最后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部分队员还带伤参赛,为了集体荣誉作出突出贡献。

3月11日至17日,北工大滑雪队预计前往吉林松花湖滑雪场,参加第9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将全力以赴,争取再创佳绩。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