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刘加平院士团队荣获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3-17

近日,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刘加平院士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特等奖。北工大为该项目第二完成单位,城市建设学部教师谢静超、张晓静、薛鹏,博士生徐鑫、郑智淼参与完成。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是国家建设系统以社会力量办奖形式设立的建设行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建设行业有重要贡献的组织和公民,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综合技术水平。2022年度授奖项目共20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0项。

该项目着眼服务南海岛礁建设重大需求,系统开展了适宜于南海岛礁极端自然环境和资源条件的室内外设计参数体系、超低能耗建筑热工设计方法、太阳能空调系统及关键技术三个方面的创新研究,形成的原创性成果在南海岛礁建设中进行了示范应用,建成民用和军用建筑2万余平方米,引领了南海岛礁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提升了海防官兵和居民宜居水平,为我国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