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主题教育】北工大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会暨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3-04-27

4月24日,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会暨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第二十讲)。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李国俊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李四平主持报告会。

姜泽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示范全校师生及时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出的总要求和部署安排,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工大落地生根;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与深度融入和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与推进“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开好培训班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树立优良学风,实现学以致用,增强培训效果,将专题培训班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良书作题为《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围绕党的奋斗历程与主要贡献、新时代的中心任务与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与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才能不迷失方向,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本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会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报告、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以及为期2天的二级党组织集体学习交流等培训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文字:严英   摄影:刘晓迟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