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47届运动会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04-30

4月27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第47届运动会在平乐园校区南田径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兼总会计师李国俊以及各学部(院)及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荣主持。

红色旗帜迎风飘扬。伴随着昂扬的乐章,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阵昂首阔步,步入场中。看!整齐的步伐。听!嘹亮的口号。各学部(院)以及教职工代表组成的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张辉代表学校向筹办这次体育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各参赛单位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全体裁判员们表示了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工作人员及裁判员要热情服务、公正执裁,确保大会安全顺利运行;二是全体运动员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北工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广大师生要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充分感受体育魅力与多元之美。

城市建设学部本科生朱祎祎和体育部教师李润雨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表示全体参赛同学和裁判员将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相关纪律,严肃认真、积极圆满地完成各项比赛和裁判工作。

本届运动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以三全育人为主线,在体育比赛中融入思政元素,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体育育人目的。赛事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两个类别,其中学生组设21项田径项目、11项趣味项目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准》测试赛;教工组分设男、女项目,按不同年龄段设六个组别共30个项目。学生组共有17支参赛队2528名学生参赛,教工组共有23支参赛队460名教职工参赛。

相较以往,本届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项目设置,增加了“跑射联项”比赛。“跑射联项”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新推出的正式赛事,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项目的精髓,不仅可以让参赛者充分体会体育的乐趣,还能充分感受到现代科技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魅力。

4月27日下午,运动会闭幕。信息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建设学部、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文法学部、理学部、雄鹰联盟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八名。材料与制造学部一、信息学部一、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建设学部一、环境与生命学部、机关二、文法学部一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信息学部、文法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城市建设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恭烋荣誉学院、国际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城市建设学部、理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艺术设计学院、文法学部获得2022年度北京工业大学年度体育先进学院。

文字:韩宇   摄影:刘晓迟、学生记者团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