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10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5-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北工大10门课程成功获评。其中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6门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开启了全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新征程。

北工大历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任务,制定了《北京工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优势,凝炼特色,推动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下一步,北工大将继续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引领广大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