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主题教育】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5

5月1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姜泽廷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一核两翼多节点”创新带建设,推动育人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政治生态、创新生态、校园形态有机结合,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育人新模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统筹谋划,既要换位思考,以北京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出发点挖掘特色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创新源头、人才活力;又要练好内功,统筹学校现有资源,用好一批能干事创业的“精兵强将”。三是做到真抓实干,平衡好规划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加快打造学校服务北京的“样板间”,以点带面推动布局规划落地实施,跟进相关领域的服务保障,及时总结宣传做法成效,讲好北工大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生动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指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一核两翼多节点”发展模式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核心优势,抓住区域发展契机,找准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点,整合各类资源力量,积极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与朝阳区、大兴区、怀柔区的合作方案,切实推动校地协同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会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结合赴上海、苏州调研情况和学校实际,汇报了学校服务北京的规划考虑和与朝阳区、大兴区、怀柔区的对接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1+3+N”市校联动、校地协同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为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