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3-05-19

5月1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一流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乔俊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兼总会计师李国俊,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萍主持。

姜泽廷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就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带头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动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相互涵育。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引导广大教职工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坚持开拓进取,锚定“双一流”新坐标实现新跨越;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巩固学校长期积累的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提高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姜泽廷强调,要以职工之家建设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做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使工会成为教职工信得过、可依赖的组织。同时,发挥好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将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学校全局工作中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聂祚仁作题为《着眼大局 紧抓机遇 开拓创新 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23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主动塑造事业发展新动能;落实分类发展要求,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扎实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刘建萍作题为《实干笃行 奋楫争先——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成果,阐明了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

大会闭幕式上,会议副秘书长郭江宣读《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经全体代表审议后一致通过。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学校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报告、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北京工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等,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民生改善和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讨论,并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

   摄影:刘东昆、齐学航、刘莹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