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主题教育】北京工业大学与通州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区校协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赴北京通州区,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赋能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联学活动,实地考察调研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发展情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吴孔安,副区长董明慧,校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翟天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参加调研联学活动。

姜泽廷对通州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姜泽廷指出,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培养基础、学生规模与结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为服务通州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加强对北工大通州校区的功能性和特色化规划建设,推动学校通州校区国际化发展进程,搭建国际化学术科研平台和窗口,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二是以人工智能、文化创新等为切入点推动产教融合基地规模化建设,带动高端创新资源形成集聚效应,分批次、抓重点逐个落实;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完善校地协同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更高效开展各领域工作,持续提升学校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聂祚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此次联学调研是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市属高校的排头兵,北工大将积极推动与通州区的交流合作,携手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示范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教研示范区,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孟景伟指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工大服务副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高度契合。未来,通州区将为北工大国际化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好保障,也希望北工大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产业支撑、教育带动和智力支持,推动双方进一步取长补短、实现合作共赢。

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也是城市副中心商务服务主导功能的承载区,是“两区”建设的主阵地,对于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张家湾设计小镇是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未来设计园区是其中的示范样板工程,致力于构建绿色、智慧、共享的多元活力场景。北工大领导班子一行先后走进北京远洋乐堤港、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了解运河商务区围绕“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商务服务”三大重点产业的规划建设和中关村通州园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考察调研铜牛厂房更新改造、创意设计机构引进、打造国际设计创意产业集聚区,感受工业遗产与城市更新运维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主动融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联学活动,围绕加强校地联动、共同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交流学习体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达成若干意向。

文字:金妍   摄影:刘东昆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