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英国专家Nicholas Houston受邀参加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28

在春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6日下午在京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座谈交流。北京工业大学英国籍专家Nicholas Houston受邀参加座谈会。这是我校外国专家首次受邀参加总理新春座谈会,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工作特别是外专引智工作再上新水平。

Nicholas Houston目前承担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线性代数本科教学和理学部物理学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是理论物理学家。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天体物理学、暗物质现象学以及膨胀宇宙学等,曾获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物理学本科学位、剑桥大学数学硕士学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理论物理硕士学位以及伦敦国王学院物理博士学位。他获得博士学位后来华工作,曾在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加入北京工业大学。他在轴子暗物质前沿研究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物理顶级刊物上,获得了研究同行的大量引用。2021年,他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项目。这是北工大首次获得该类项目支持,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