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召开“传承冬奥精神 ‘大思政课’里话育人”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召开“传承冬奥精神 ‘大思政’课里话育人”主题班会,邀请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分场导演、素质教育学院副教授杨嵘做主题分享。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出席会议,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班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和材料与制造学部激光第一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的形式一同参与。

班会上,杨嵘以“用艺术的表达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世界读懂中国书写新的篇章”为题,分享了冬奥会开幕式的创意理念和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学员们认真聆听、细细品味,从中深刻领悟到国家与人民的力量、文化与传承的魅力。

城市建设学部薛飞、材料与制造学部张倩倩、环境与生命学部周文智、材料与制造学部孙博学等四位青马班学员分别发言,交流分享了“我与冬奥会的故事”。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陈继民介绍了利用3D打印技术复制冬奥元素的过程,引出利用先进科技增强和传播文化软实力的话题,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文化自信和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当好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学员将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围绕学习党的历史、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进行社会调研,李四平为教师青马班社会实践团小组长代表授旗。

李四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这次主题班会重点突出、形式新颖,通过和基层党支部共建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辐射影响,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师青马班学员要认真总结北工大师生服务保障冬奥的事迹经验,讲好冬奥故事、中国故事、北工大故事;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思政课”育人功能和教师青马班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播种机和先行者。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在传承冬奥精神的基础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