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师生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12-28

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协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来自全国的64家高校博物馆、校史馆参加了本届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北京工业大学首次参加此项活动。

本次论坛发布了“2021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共9名讲解员荣获一等奖,14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工业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员贾雨崎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彩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贾雨崎同学讲解案例的主题是《樱桃沟深处的纪念亭》。讲解视频中,她落落大方地讲述了北工大师生设计“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详细经过,展现了我校师生用精湛的建筑专业素养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实践。

为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呈现好这个故事,充分挖掘学校档案中蕴藏的红色资源,档案馆领导带领全馆党员和学生讲解员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教师张彩会参考学校档案中的丰富史料和档案实物,撰写了脚本《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爱国精神——北京工业大学与“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创作人员与贾雨崎同学赴北京植物园现场录制,使校史馆内景与纪念亭实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