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一行到北工大调研科协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0日,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一行来我校调研科协工作情况。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主持座谈会,科学技术发展院、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以及学会、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刘建萍副校长感谢市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刘建萍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科协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市科协与北工大合作基础坚实,合作空间广阔。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市科协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指导学校科协的发展方向、发展思维、发展战略等,并在促进高端人才培养、师德学风建设、跨学科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发展进步。

会上,科发院汇报了学校科协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思路。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北京光学学会、微特电机博物馆、挑战杯金奖获奖团队分别介绍了参加科协工作的相关情况。

刘晓勘副主席高度评价了北京工业大学在科技展馆建设以及科协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科协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工程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文化环境,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大力支持社团、学会和学生团体建设,通过师生共建等方式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科研人员和学生社团的智慧,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大力开发和利用优秀科普展品,提升科普工作水平。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