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召开落实2022届全国及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座谈会暨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1-07

1月4日,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召开落实2022届全国及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座谈会暨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培训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研究评估处副处长王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出席会议。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出席会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各学部(院)就业创业主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及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谢辉会见了方伟副主任一行。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价值引领、积极开源拓岗、探索产教融合四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随后,各学部(院)就业创业主管领导及专职辅导员分别从本单位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做法以及目前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难点、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各学部(院)交流之后,匡校震主任从加强对灵活就业群体的指导与引导、理性看待慢就业问题、加强创新思维与实操训练等方面对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议。王栋处长对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让毕业生根据专业及就业兴趣找到适合的岗位;要通过针对性指导和帮助,鼓励毕业生自主择业和创新创业;要通过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让毕业生将专业、职业、事业、爱好统一起来;要多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学习好的经验做法。

方伟副主任高度赞扬了北工大在各学部(院)设立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与就业创业专员的工作做法。他在讲话中强调,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引导毕业生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希望北工大在“十四五”期间树立更高的就业质量目标,建立健全更高水平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就业育人体系和生涯教育服务体系;各学部(院)要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建立本级的就业质量标准体系;通过全链条指导与服务,提高人才培养的贡献率,将培养毕业生的品格与能力相结合,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

刘建萍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北工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历史性增量、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的实际,学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用好政策、创新方式,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供需匹配、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困难帮扶、支持创新创业、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多措并举,营造“三全”育人良好环境。构建多部门协同、多层次联动、多平台合作的人才培养工作新格局,统筹好校内外资源,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联动,主动对接国企央企和其他重点单位,充分发动各地校友会和各类校友资源,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

   摄影:刘晓迟、王思锐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