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后团队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12-23

12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顺利闭幕。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博士后林鹏飞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揭榜领题赛金奖,环境与生命学部博士后李健伟团队获得创新赛铜奖。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4个组别,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博士后设站单位共47支队伍约1400个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

大赛启动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多渠道宣传推广赛事。经过北京市预选赛选拔,学校共有3支团队进入创新赛组总决赛,1支团队进入创业赛组总决赛,1支团队进入揭榜领题赛组总决赛,进入总决赛团队数量位列北京赛区高校前列。

林鹏飞(上图右一)团队获奖项目为《超大规模多层次公交网络线路鉴别优化反馈方法研究》。该项目基于海量多模式公交大数据,在待优化线路的定量化诊断鉴别、大规模网络优化及高效求解、优化方案持续反馈修正机制等层面取得重点突破,形成了“鉴别-优化-求解-反馈”的全链条公交线网优化方法体系。

李健伟团队获奖项目为《大型城市污水厂主流部分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转化》。该项目着眼我国新建污水处理厂新型工艺应用和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通过科技资源统筹整合和多平台协作共建,提高技术开发和应用环节的转化效率。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