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我校志愿者服务中网公开赛

来源: 时间:2006-09-27

2006年9月24日下午3时,中国网球公开赛2006WTA女子决赛拉开帷幕。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我校组织了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协会、团委直属职能部门和电控、环能、建工、材料、软件几个分团及阳光志愿服务总团组成的共500余名文明观赛志愿者前往北京网球中心为选手呐喊助威。中网的赛场上,文明观赛志愿者在行动。

这次比赛展现给人们的不仅仅是选手们的顶尖球技,更多的是选手们对运动精神的诠释,是人们对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人员的尊重,是文明观赛志愿者的良好风貌。观赛的北京工业大学志愿者按照比赛文明礼仪的要求,他们尊重选手和其他观众,做文明观赛的宣传员,利益的维护者,做到了比赛期间不喧哗,不使用手机,自觉遵守赛场秩序,不喝倒彩,不使用闪光灯等。他们的行动让源于法国的高雅网球赛更富有人文气息。

当晚上举行的女单决赛进行到第一盘后期,并以4比4平的比分留下悬念时,突然天降大雨,比赛不得不推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中,志愿者们服从带队老师的调度,配合管理人员的工作,保持了看台井然的秩序,展示了首都大学生和志愿者的良好素质。当选手再度出现在赛场时,看台志愿者们不顾自身辛劳,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参赛选手,将精彩的比赛推向又一次高潮。

志愿者是大学生的代表,是北京的代表,更是中国的代表!作为奥运会的使者,志愿者们一定会以高素质的文明观赛向世界友人发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