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冠军

来源: 时间:2006-08-30

2006“思科网院杯”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总决赛于8月27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勇夺桂冠。

我校派出了由计算机学院8名同学组成、信息处两名青年教师任指导教师的两支参赛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1队以总分第四获得三等奖,2队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大中国区思科网络技术大赛的比赛资格。

2006“思科网院杯”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共有来自43所高校的74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其中包括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三百余名网络技术人才同场竞技。初赛和复赛充分体现了网络技术教育的实质内容,即通过在线答题和远程实验的形式角逐出十强。经过初赛、复赛两次筛选,最终我校2支参赛队和来自全国其他学校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成都举行的决赛通过实际操作网络设备来考察选手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并由专家评委讨论决出胜负。决赛共分3个专题:网络设计与配置、故障排除、现场问答。在决赛现场,队员们被要求根据一定的需求设计一个校园网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配置和故障排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