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与怀柔九渡河对接,携手共建新农村

来源: 时间:2006-07-03

为争取首都高校的人才与智力支持,积极开展镇校共建、校村对接、学生农户联谊,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6月29日,怀柔区九渡河镇与北京工业大学等19所高校携手共建新农村活动在“怀柔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庙上村隆重启动。共建设活动启动仪式上高校代表还以“携手同奔康庄路,齐心共建新农村“为主题宣读了《九渡河誓言》,向全国大学生发出携手共建新农村倡议。

“立足北京、服务北京”一直是我校办学定位的核心内容,对口支援合作是高校与郊区县双方互惠互利、互相支援、共同发展的过程,更是高校服务北京、服务社会的良好机遇。我校团委在6月2日与怀柔团区委进行座谈之后,即在团区委“牵头”下与九渡河镇“牵手”,开展以“走进九渡河,共建新农村”为主题的城乡携手共建活动,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拓展农村干部思路,推进新农村建设进程。整个活动在建设方式上突出一个“共”字,即新农村建设是一个开放的全方位的立体系统,单靠一方的力量难以达到;建设成果突出一个“新”字,即围绕“20字”方针全面又有重点的实现新发展;建设基地就是九渡河覆盖全镇的18个行政村;建设途径就是“走进”,到九渡河来,到山区来,到一线亲身实践;新农村实践的方式靠“建”,要想建成、建好,就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件事的干。

今后,我校团委与九渡河镇开展新农村建设活动主要将以城乡“互动”、校与村“对接”、学生与农户联谊等形式进行。共建活动最终目标是以九渡河镇为基地,与首都高校共同实践,积累城乡共建的基本经验,探索城乡共建的基本规律,建设城乡共建的基本模式,走出一条有九渡河特色的城乡共建新农村的发展道路。

 

相关链接:

九渡河是中国和欧盟的生态试点镇。全镇林木覆盖率达87%以上,百里怀九河纵贯全镇,是首都著名的翡翠谷。九渡河镇位于怀柔西部,区位优越,周边与怀柔、顺义、昌平、延庆四城相邻;交通发达,全镇有五条大路通向外界,全镇18个行政村村村有景、村村有历史、村村有典故是一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的综合性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而密集的京郊古镇。区内资源密集、类型多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