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建工学院04级学生野外测量实习,真刀真枪锻炼人

来源: 时间:2006-07-05

近日,建工学院04级交通工程与桥隧工程100多名学生正在学院在河北省怀来县的学生测量实习基地进行野外实地测量。每天要带着几十公斤重的测绘仪器爬山越谷,头顶烈日进行野外实地测量,这样辛苦的野外作业是他们以前从未经历过的。 每个人都晒黑了,但大家的精神面貌很好,都说收获很大。

学生们将在这个实习基地进行两周的测量实习,他们分成若干实习小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分别到各组负责测量的山上进行测绘,最后把各组的测绘数据合并到一起,完成一张完整的测绘图。通过这种真刀真枪的实习锻炼,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工作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老师与部分实习学生合影)

2006年6月30日,建工学院副院长白玉华带领学生科专职班主任特意前往学生测量实习基地看望学生,并为学生们带去了近400斤西瓜。

河北省怀来的学生测量实习基地,是北工大建工学院与地方部队联合开办的学生实习基地,建工学院的学生每年都要多次前来测量实习。通过野外的生活,提高了学生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意识,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