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世界环境日:环能学院讲座关注“环境激素与人体健康”

来源: 时间:2006-06-06

6月5日“世界环境日”是为纪念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提醒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而设立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各地都会围绕某个主题开展保护环境的宣传活动,今年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2006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莫使旱地变荒漠”。

今年中国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纪念第35个世界环境日,宣传“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题,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计生办和院团委邀请学院任仁教授于6月5日做了“环境激素与人体健康”的知识讲座。

任老师首先从环境激素引起的动物和人类的异常现象讲起,指出环境激素污染是产生这些异常现象的重要原因。任老师又从环境激素的种类、环境激素进入人体的途径以及不同种类的环境激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介绍了面对环境激素污染人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任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环境激素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并意识到环境保护已经不再是国家和政府需要关注的事情了,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该关注的事情,并通过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真正意义的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