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电控学院培训二级教代会代表,探讨二级教代会在基层民主管理作用的发挥

来源: 时间:2006-06-07

为了进一步推动电控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开展,提高代表素质,推进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的进程,电控学院于6月2日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电控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培训”会议。包括王普院长和陈建新书记在内的2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电控学院校教代会组长郭铁男老师和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韩军老师分别做了“如何做好教代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报告。然后各个学科部代表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讨论的议题包括:学习教代会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机制、代表应履行的职责、义务和如何发挥好代表的作用等。同时,对上学期教代会通过的岗位考核、工作量考核等文件,在执行中的意见和文件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议。围绕学院近期提高教学、学风,保证教学质量的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另外,就今后教代会工作的开展,尤其随着学科部在经费使用、学科建设、梯队建设的自主性加大,二级教代会如何在基层发挥民主管理的作用,以及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教代会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王普院长做了发言。他提出要在学院形成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的传统,要在制度上保证政策的连贯性。阐明了教代会与学院行政、工会、教授会等之间的关系,强调了教代会关键要发挥民主监督的“后监督效应”,指出下半年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做好学院的财政审计工作。最后陈建新书记作了总结,提出教代会代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公平公正,深入实际的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教代会工作落在实处。

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讨论的问题都是学院建设和二级教代会建设面临的关键问题,即深入又实际。这次会议中,代表们重新学习了校发[2005] 6号文件和学院关于二级教代会建设的资料汇编,统一了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代表们提出要用倾听、 思考、 关注 、尽责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二级教代会工作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