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第六届设计大赛落幕,新型水壶——“摇摆者”夺冠

来源: 时间:2006-05-26

由校团委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北京工业大学第六届设计大赛“我的生活我做主”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作品收集、整理和不断探讨深化的过程之后,决赛答辩会于2006年5月23 日晚在经E201举行。

参加答辩会的九份答辩作品分别是工业设计专业张路同学的新型公共垃圾桶,邱云、邓媛元、高雅小组的五彩生活设计——购物小帮手,王晨虓同学设计的新型水壶——摇摆者,孟凡雷的新型个人信息系统,建筑学YRLGD小组的平民建筑,程海天同学的校园连廊设计改造,研究生李磊的新平民节地住宅探索,环能学院李彪同学的开启时空之门,经管学院郑大伟同学的双面多媒体教室设计。

决赛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首先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清晰简明地陈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评委们对每份答辩作品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意见,主持人高萌老师的随机应变和机智幽默调动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情和现场的气氛,答辩会现场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设计大赛的计分办法是现场评委的评分占70%,现场观众的投票占30%。经过一番紧张的评分、投票,王晨虓同学设计灵巧、模型生动的新型水壶——“摇摆者”获得了冠军。另外,此次设计大赛设置了两个单项奖:最贴近生活奖和模型优秀奖,获奖的分别是李楠同学的宿舍安全电源和沈陶沉同学的防盗窗设计。

设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特别是对一些非设计类专业的学生,能充分的启发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和创作热情;有助于同学们素质的全面发展,增强了学校的设计创新氛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