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搜索校园文明人:四小时五位“文明人”,文明状况尚需改善

来源: 时间:2006-05-29

2006年5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搜索校园文明人”大型校园文明主题活动第二阶段在礼堂前广场正式启动!在校团委书记邱晓飞老师“搜索行动开始”的号令下,来自三个学院的50名校园文明的搜索者,奔赴校园各处,开始了文明人搜索活动。

“搜索校园文明人”活动借鉴了北京电视台《现在行动》节目的拍摄方式,通过隐形拍摄的方式,发现身边文明、热心的榜样并予以奖励。寻找文明榜样、奖励热心人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要通过节目放大这些文明、热心的行为,使他们具有更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新闻网学生记者跟随生命学院的同学在旧图进行了四个小时的“搜索”。

生命学院搜寻对象是:在离开时将椅子归位并能收拾干净桌面再离开的同学。十一点半,随着他们将摄像机布置在旧图各层阅览室的隐秘处,搜寻活动开始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虽然图书馆人流量不少,但来去间将椅子推回的人,却始终没有出现。正当搜索组成员准备换班的时候,一位同学进入了摄像机的镜头。只见他将书本收好,起立、转身,双手轻提椅背膝盖一顶,将椅子放回原位。信步走出阅览室。经记者事后采访得知:这位同学是我校电控学院的王东凯同学。

在随后的三个小时里,又陆续有四位同学的文明行为,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他们分别来自生命、建工、计算机等学院。

另外,在活动进行过程中,记者欣喜地发现,有些同学在发现了看到别的同学收回椅子时,自己也走回去将椅子放回了原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