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2006年团校闭幕:回顾团校学习,展示收获成果

来源: 时间:2006-05-25

5月24日晚六时,2006年北京工业大学团校毕业典礼于礼堂内隆重举行。

随着音乐的响起,礼堂内呈现出一片和谐温馨的气氛。通过PPT的播放,全体学员们一起回顾了这一个月零两周的团课历程,重温了那一幕幕打动人心的精彩场面。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老师的“做最好的自己”,到“从象牙塔走出的曲艺人”李菁专访、从我校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钱伟量教授的“当代青年的信仰与责任”, 再到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洪战辉的“当苦难成为人生的必修课”,最后是从华尔街到凤凰卫视的非常“美女”曾子墨畅谈快乐人生的座谈会,团校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造自己的机会,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斗志。尤其是名人的造访,更使得本学期团校引人入胜、光彩熠熠。同学们通过团校的平台,了解目前的社会形势与要求,并明确自身的信仰责任,并将最终走出校园,去挥洒青春、尽展风采。PPT的精彩片断播放在团校学员们阳光般的笑靥中定格,耳畔他们激情四溢的口号声久久不散。

接着,各学院进行了汇报表演,展示了团课学习成果。首先上台的是实验学院的学员,他们的情景哑剧《大学自习室》,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揭露了自习室中的一些不文明现象。电控学院的《信仰的放飞,青春的骄傲》和生命学院的《灵活七巧板,赤诚团员心》,为我们从横纵两方面详细展示了团校学习纪录。场下学员们都认真地聆听观看着,思绪也随之又回到了此情此景之中。经管学院的舞台剧《原木在移动》使得全场陷入了沉寂、静默的氛围中。台上学员们用真挚的感情,演绎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场下同学无一不被故事中中国军队无坚不摧的神圣信仰所打动,纷纷以热烈的掌声回馈给表演的学员。最后,环能、机电和材料学院的辩论赛《谁是最可爱的人》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赛中选手们智慧的交锋、口才的犀利、以及论题的内涵,赢得了同学们最热烈的掌声。从中学员们得到启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奉献青春,给他人带来光和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续写奉献的新篇章。

汇报展示后,校团委副书记王文杰老师宣读了2006年北京工业大学团校毕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家亮和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悦为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北京工业大学团校校长、校团委书记邱晓飞老师为同学们讲话。她启示同学们去思考共青团组织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以及“信仰、责任、创新”主题教育的内涵,并指导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同时,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信仰的认识,并启迪鼓励大家坚守自己的信仰,做一个内心强大、有魅力的人。

团校虽然结束了,但它在学员们心中种下的服务、奉献的种子仍在成长,它在学员们心中燃起的激情之火、责任之火、友谊之火仍在继续燃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