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04-13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能力,4月12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在平乐园校区西区基础楼组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现场指导演练,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材料与制造学部相关负责人,材料与制造学部12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中,基础楼513实验室模拟因电器短路起火,实验室师生拨打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7392110)报“火警”,楼内电梯工作人员立即将运行中的电梯紧急迫降到一层并关闭,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离开楼宇,校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扑灭“火情”。

刘建萍强调,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发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对师生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培训,师生要做到“四懂四会”,即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处理险肇事故、会逃生;广大师生要树立“大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北工大将按照“学生群体全覆盖、高层楼宇全覆盖”的双覆盖要求,继续组织开展高层楼宇疏散演练,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文字:余承   摄影:周乐、韩宇   初审:李曾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