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4·15”国家安全主题游园会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04-15

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工业大学统筹疫情防控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举办了“4·15”国家安全主题游园会,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游园会设置了国家安全主题路展,集中展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深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并组织开展反恐、保密等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游园会还在现场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通过手机扫二维码的形式,回答关于16个国家安全领域的知识题,起到以学促思、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的作用。本次游园会还特别邀请朝阳分局反恐怖与特巡警支队的警官来校宣讲反恐知识,组织学校保卫队伍和安全工作人员开展应急处突培训。

本次游园会前,北工大还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系列广播、国家安全宣传片轮播、录制教学视频微课、网上设置安全课专题等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长效;充分发挥校地联动作用,邀请属地公安、消防救援等专家来校进行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不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危机应对能力。

文字:苑敬雅   摄影:刘晓迟、韩宇   初审:李曾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