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校领导带队到京东集团走访调研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04-18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4月15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带队走访调研京东集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学部负责人陪同调研。京东集团高级总监、人才引进部负责人王鹏等参加调研座谈。

乔俊飞一行首先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办公区,随后校企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乔俊飞感谢京东集团对北工大建设发展的支持,择要介绍了北工大的发展现状、办学优势及毕业生特点,具体介绍了与京东集团业务关联度较高的学科建设、专业分布、师资力量等,建议双方在人才培养输送、科研攻关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

王鹏整体介绍了京东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现状、未来规划、共同抗疫等情况;京东集团校招负责人具体介绍了京东集团近年来校招整体情况、分类校招计划、人才培养发展理念、北工大校友工作及发展情况。

京东科技高级总监、京东云混合多云产品负责人、北工大2008届硕士毕业生刘辰介绍了京东在原生云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需求,以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信息学部负责人介绍了信息学部基本情况,并和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室及课程建设、在校生实习、奖学金设立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调研走访,加深了北工大与京东集团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凝聚起双方在人才培养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共识,为推动北工大毕业生就业、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赵宁      初审:高学金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