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城市建设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师生安全防线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4-26

为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城市建设学部着力构建全方位疫情防控体系,用务实举措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积极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快、任务重,为让师生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城市建设学部及时召开年级会、班会、班委会,将防疫相关要求告知每一位学生,做到全员覆盖;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校园管控措施,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防护措施,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备。

摸清底数,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决策是否科学、措施是否到位,关键在于底数清不清楚、情况掌不掌握。城市建设学部通过年级群、班级群、班委群接龙,共享文档查阅等方式收集汇总各类信息,累计收集学生上报情况3000余条,形成疫情防控专门台账,为后续组织核酸检测、封闭期教学保障等打下坚实基础。

组建队伍,形成合力。依托在校教师和学生党、团支部组建近300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下设校本部、通州校区、中蓝校区三个疫情防控工作先锋小组。学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楼长、专任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运送防护物资和应急食品等,及时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同学们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学习科研。

收集意见,及时处理。第一时间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对接学生,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学校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学部共召开104场班会、班委会、团支部书记临时会议等,收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为大家分忧解难;学部教师积极关心学生健康,鼓励大家做好防护、抓紧学业。

加强宣传,众志成城。建立党、团、班联动机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大力宣传,引导同学们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作出贡献;始终把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摆在第一位,反复叮嘱同学们落实防护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