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材料与制造学部开展4月份“书记讲给书记听”讲堂活动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4-25

4月22日,材料与制造学部组织开展4月份“书记讲给书记听”讲堂活动,邀请党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介绍工作经验。材料与制造学部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艺系党支部书记刘大欢以“五讲五强”为题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着重介绍了化学工艺系党支部“五讲五强”工作机制,即讲政治,强信念,旗帜引领明方向;讲纪律,强规范,聚精会神抓党建;讲初心,强实效,立德树人育桃李;讲传承,强奉献,以文化人聚力量;讲创新,强攻坚,为国所需做科研。

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粉末冶金材料加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吴昊阳以“‘四个一流’引进,推进‘四个计划’”为题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着重介绍了党支部以“强化政治领航、夯实组织建设、聚焦育人时效、服务社会发展”四个抓手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

“书记讲给书记听”讲堂是材料与制造学部着力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旨在强化“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为支部书记们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支部书记们通过这一平台学习先进做法、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彭朝霞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