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城市建设学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指导工作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4-30




连日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由分管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主任牵头,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学习等质同效。

快速响应落实,下好准备工作“先手棋”。城市建设学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工作组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全面转入线上教学的统一安排。本科培养办公室和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通过邮件、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点对点、一对一”通知教师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调整教学计划;建立“年级群—班级群—课程群”线上教学管理三级全覆盖工作机制,确保教学调整计划通知到每位学生,学生的疑问建议反馈渠道畅通。

随时监督保障,做好线上课堂“管理员”。城市建设学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科专家、班主任和教学秘书、科研秘书上课期间随机进入课堂,做好监督保障、意见反馈、管理统计工作,所有线上课堂当天报送出勤情况,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据统计,除实习、实验、美术等23个课堂按要求延期外,共有178个本科课堂、68门研究生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平均出勤率达98.7%。

全员协同合作,精耕育人“责任田”。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第二课堂导师及时调整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及时借助通讯手段在线答疑、日常指导;研究生班导师、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协调解决学生上课资料、软件等问题;宿舍学导及时为对接宿舍学生提供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帮助,辅导员及时建立学生信息台账,督促在校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及时关注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生活困难等,用实际行动上好疫情防控这门大思政课。

下一步,城市建设学部将广泛收集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持续创新教学督导、组织、管理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转入线上教学后教育教学动作不变形、效果不打折、质量不缩水。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