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稳步推进研究生学位论文前盲审工作,全力保障学位论文质量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06

研究生学位论文前盲审工作是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作为市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北工大自2017级研究生起,要求100%在读博士研究生、20%以上在读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答辩前盲审工作,前盲审通过方可参加学位论文答辩。截至5月3日,学校已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平台送审博士论文293篇(包括65篇申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院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将电子版评阅意见分批反馈至各学部(院),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部(院)自行安排硕士学位论文前盲审工作,部分学部(院)将硕士学位论文前盲审比例提升至80%以上,有效强化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学位论文前盲审制度并不断优化,积极构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通过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倒逼研究生培养水平持续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