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材料与制造学部组织学生党团员收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5-07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5月4日青年节当天,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观看五四青年节央视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观看,通过电视节目学习先进事迹、先进精神、先进榜样,同全中国优秀青年共同庆祝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

节目以讲事迹、讲文化、讲精神的方式,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在跟党走、争一流中取得不断进步的历史进行重现:100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一批批优秀中国青年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奋斗征程,秉着“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气魄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勇担历史使命;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磅礴精神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的过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青春答卷。

节目最后向全体中国青年发起号召: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扬起,中国广大青年应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决心,承先贤,报国疆。材料与制造学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书写多彩青春。


“节目精心安排、用意深刻。苏炳添出演的《接力》,将接力棒比喻成新时代青年从无数革命前辈手中接过的火炬,由苏炳添一人持棒奔跑,变为一代代青年人接过火炬踏上伟大的征程。年轻的我们没有畏惧、只有前方,我们必须接过历史交给我们的这一棒,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材料与制造学部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郭骐骥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任务。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我们新青年更应该尽自己一份力,坚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不聚集、不散谣、助他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助力战疫胜利。”

——材料与制造学部循环物化硕士生党支部 秦天贺

文字:李赫楠、李晓萌      初审:白洁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