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材料与制造学部顺利举办2022年“留学世界”分享会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5-23

为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一步完善“一院一品”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及体系建设,5月20日上午,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2022年首场“留学世界”分享会。材料与制造学部党委负责人、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师生代表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项目办公室和交流办公室教职工参加分享会。

国际合作交流处介绍了北工大多层次、立体化的国际交流网络体系,感谢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们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举办分享会建立与师生们的沟通渠道,并帮助同学们为今后接受国际化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材料与制造学部党委负责人对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的国际化交流合作体系以及学部组织的分享活动,都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人才培养的实际举措,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拓宽视野、了解世界,在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会上,材料与制造学部三位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他们从“为什么要留学”“如何获取留学机会”“怎样选择合适学校”“留学的收获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为了讲好这一课,三位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语重心长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困难与收获,提醒有出国学习意向的同学要提早准备、了解对方文化、学会与导师相处、坚持独立思维、秉持爱国情怀,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分享会对同学们做好留学准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部还将把这一做法延续下去,争取帮助更多的同学拓展国际视野、实现职业规划。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