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理学部召开学生骨干网格化工作会议

来源:理学部 时间:2022-05-23

5月21日上午,为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做好学部网格化管理工作,北工大理学部召开学生骨干网格化工作会议。理学部党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宿舍长共计28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校自为战”工作理念,理学部积极实行对在校学生的“网格化”管理,即以辅导员为“起点”,班级骨干、学生党员、宿舍长为传动“脊梁”、网格内学生为基本“落脚点”,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工作网络,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对同学们校园战疫以来所付出的汗水和智慧表示感谢,传达了现阶段学校、学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学生骨干高度重视上传下达和情况登统计工作,以身作则配合学校完成全员核酸、情况打卡等例行性工作,同时带头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不点外卖不堂食、减少网购、简单生活等,引领带动学部全体同学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对于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和隐患,会议进行通报并剖析具体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强调越是在疫情胶着的时候越是要提高警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带领同学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理学部党委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生骨干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细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岗位中展现更大担当,在顽强拼搏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结束后,理学部全体在校学生签署了《理学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发出号召: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校园战疫夺取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