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环节顺利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27

5月26日,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环节在精彩的报告中结束。本场讲座邀请到北京学者、材料与制造学部副主任崔素萍教授,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保卫部(处)李曾处长、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赵嘉路博士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崔素萍以《研究生培养交流》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历,从“平等自由选课题”“完整系统做研究”“顺其自然出成果”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培养优秀博士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崔素萍表示,希望新导师们结合学科背景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着力培养研究生的独立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好导师。

李曾在《平安是福 安全第一》专题报告中,结合大量校园安全工作案例,从政治安全、个人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要素,呼吁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

赵嘉路以《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题,围绕“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产生的‘生心境’原因”“不同心理问题的分级与应对”三个方面普及了研究生群体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提醒各位研究生导师在指导学术、科研的过程中要关注研究生的心理需求,做到学生出现心理危机时“早发现、早干预、早协助”。

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3场专题讲座,安排9位专家围绕“提升导师政治素质与指导技能”作专题报告,有效加强新导师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职责落细落实。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