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工大实验学校合作设立中学生课外导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29

5月21日晚,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工大实验学校合作设立中学生课外导师启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北工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范红、校长徐刚,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北工大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工大实验学校合作设立中学生课外导师,旨在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一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担任实验学校学生课外导师,有利于为在读硕士研究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帮助同学们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推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课外导师协助中学教师做好中学生的课外辅导工作,特别是在心理疏导、情感培养、学习励志等方面提供点对点辅导,有助于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进取、阳光成长。

启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要介绍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具体情况,北工大实验学校宣读了在读硕士研究生与各班级对接名单及实习流程;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组长陈为老师代表实验学校教师发言,表达了对学生课外导师的期待,提出了学生培养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聪聪老师鼓励研究生同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培养和树立“耐心”“匠心”“信心”,切实在服务中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丰富人生阅历、提高综合能力。会议最后,双方负责人发表讲话,共同祝愿本次合作取得成功。

文字:赵聪聪      初审:高峰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