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线上运动会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2-05-30

为持续推进《北京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师生体育工作方案》,5月21日至6月6日,北京工业大学组织举办2022年线上运动会。其中,选拔赛阶段已于5月27日圆满完成。

本次比赛由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部分组成。体育部结合学生居住环境和运动实际,设计了1分钟单摇跳绳、1分钟简易波比跳、1分钟蟹式手触脚、1分钟俯撑交替触肩、平板支撑、1分钟自由挑战六个小项目。运动会自5月21日启动以来,共有1236个宿舍、3724名同学报名参加团体项目比赛;754名同学报名参加个人项目比赛。各学部(院)积极组织开展选拔赛的各项工作,参赛学生也纷纷行动起来,在宿舍、操场以及客厅、卧室和阳台等地进行练习和参赛。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竞赛水平、增强身体素质,体育部专门成立竞赛项目指导小组,安排专业教师协助各学部(院)进行运动指导与人员选拔,帮助学生进行科学锻炼。

经过第一阶段选拔赛,各学部(院)共推选出团体项目约125间宿舍、375名同学,个人项目110名同学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淘汰赛。淘汰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进行,由体育部、各学部(院)、校团委、学生处和研工部联合组织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前期组织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对比赛事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体育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帮助各学部(院)充分了解掌握比赛项目、组织形式、内容要求等,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便于各学部(院)组织学生参与和教师执裁;开展裁判员培训和项目线上指导,统一判罚标准、原则,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比赛;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为线上赛事的举办提供充分保障,通过运用微信群、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使学生和教师在宿舍内或居家期间依然可以感受到体育育人的乐趣。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