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材料与制造学部集中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6-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帮助师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5月31日至6月1日,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集中组织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学部11名中层干部带头备课讲课,辅导员、班主任、学部研究生宣讲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为学部师生讲授“三课”,做到全员覆盖、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已累计授课60余场、覆盖师生4000余人。

材料与制造学部中层干部紧密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形势与政策、法治与责任、历史与文化三个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三课”。形势与政策课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防疫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北京市最新防控措施要求的科学性、必要性,引导学部师生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入理解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抗疫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法治与责任课结合近年发生在高校疫情防控中的违法案件,详细阐述了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及相应的处罚措施,警示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守防疫底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历史与文化课通过回顾2003年“非典”爆发后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协力取得“工大保卫战”胜利的光辉历史,帮助师生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认清相关防控措施的合理性必要性,凝聚起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材料与制造学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校园防疫形势、认清自身防疫职责、增强积极防疫动力。下一步,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发扬抗疫精神、投身抗疫实践,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