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共同战疫】北工大成功举办“一节一会 悦享端午”文体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6-06

为丰富相对封闭管理期间校园文化生活、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凝聚抗疫正能量,6月3日至5日,北京工业大学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举办“一节一会 悦享端午”系列文体活动,在校师生积极参与,为抗疫期间的北工大校园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端午节期间,三项趣味体育活动在平乐园校区举办,四项文化活动在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同步举办。踢毽子、跳绳、棋类比赛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书法撰写趣味活动中,同学们用毛笔、宣纸书写诗词,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融于笔端、寄于翰墨;诗词飞花令活动中,参与同学分组轮流说出包含主题字的诗词,体现出工大学子优秀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从容安详、讲究礼节的投壶活动也深受现场同学喜爱;编五彩绳、拆粽子活动中,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出精美而富有节日气息的手工作品,寄托着同学们疫散安澜、家国兴旺的美好心愿。

围绕端午节主题,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线上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硬笔书法征集、剪纸作品征集、抗“疫”手势舞接力、唱歌展示、朗诵作品征集、学生社团“一社团一线上传统文化活动”、艺术团线上演出活动等,让全体师生都能参与其中,进一步构建起工大校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

文字:蔡怀彧      初审:余乙兵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