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在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理学部 时间:2022-06-07

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2022年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5月22日至28日成功举办。根据主办方6月6日公布的比赛结果,北京工业大学9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9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6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创参加比赛以来最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BJCUPT)是根据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主要针对北京市高校在校本科生举办的大型科技竞赛活动。竞赛旨在提高北京市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发散性思维,培养科学素质,提倡合作精神,提高交流表达能力,使北京市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本届竞赛吸引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北京高校141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竞赛预赛由初审评委对所有参赛队提交的匿名PPT文件进行线上评审;决赛采用线上答辩赛形式,参赛选手匿名答辩,裁判线上评比打分。北工大赵金良、邱菊、苏雪琼三位老师作为裁判分别参与了预赛和决赛阶段评审工作。

本届竞赛前,教务处、理学部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开设竞赛培训课程,做好备赛工作;指导老师利用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指导参赛学生进行理论推演、加强动手实践;物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积极提供训练和备赛的场地、器材支持。经过校内初赛选拔,北工大共2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其中24支队伍入围决赛。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