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暨交流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6-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8日上午,文法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暨交流研讨会。培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云教授作辅导报告,研讨会由文法学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文法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新增导师及相关青年教师参加研讨会。

丁云以“‘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内在逻辑”为题,从“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内涵入手,分析了增强核心意识与维护核心权威的内在联系;结合大量事例,从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基本原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要求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

交流研讨环节,新增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辅导,进一步认识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导师,不仅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更是研究生面向未来的领航者和引路人,必须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文字:曹凇茹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