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环境与生命学部组织2022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2-06-10

6月8日下午,北工大环境与生命学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2022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学部2021年7月至2022年5月期间新增各类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作为新增专博导师参加培训,学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原北工大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环境与病毒肿瘤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儒刚教授和原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区域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程水源教授作授课辅导。

钟儒刚以《回顾历史 锐意创新》为题,从1960年建校开始,简要回顾了60多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向参加培训的新导师们详细描述了老一辈教职员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生动实践,详细介绍了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过程,并结合亲身经历从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给新导师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水源以《关于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的一些思考》为题,介绍了我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趋势和现状,深入分析了当代研究生教育的目标、要求、措施、挑战,以及开展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还就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研究生阶段任务和要求、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发挥好导师组作用、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管理、为学生创造必要的研究条件保障等问题与新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

参加培训的新导师们表示,本次培训回顾历史、聚焦当下、放眼未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下一步,将履行好研究生导师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三全育人”实践,做研究生学术上、思想上、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